蜂蜜薯條:

之前答應小w做個階段總結。


其實我很少提及自己的事情,因為覺得那些都沒什麼必要記住,人生總有很多考驗,無論大小都只得過去了才能明白。

這個學期突然發覺了自己還能依靠教授學到東西的想法真tmd天真。不肯給我講解,不肯給我演示,要我去問同學。advisor還安慰我說他很厲害,就是性格那樣。OK,我十分明白這世界有才的人就是能隨便噴你一臉(。)而我也只能盡力去做好我能做的。期中的時候,忙死忙活把東西做出來,以為交上去說不定他對我稍微能指導一下。然後選課的時候adviosr才告訴我,這教授打從第二節課就當我沒去上課,直接從名單裏剔除。

當時很不爭氣地想哭,自己努力去做一件希望讓別人對自己改觀的事情,結果對方卻完全不給你機會。

晚上快10點的露天車站,冷風吹得一直掉眼淚,拿著電話跟小w抱怨了一遍。

算了,也就算了。

反正不是第一次。


後來助教看我老跪lab跪到半夜,告訴我可以在網上看教程,學費裏是包含了的。尼瑪怎麼不早點告訴我XD

起碼,現在能朝著那個目標邁進了那麼一小步。暑假好好補一下教程,多學幾個軟件,準備好profile。

我的信條自從幾年前的變故之後就變成了“先做好目前能做的事情”。


畫圖什麼的一直都是擠邊角時間,越來越覺得保持心情愉快的重要性。有時候一個cp的畢業,並不是我不愛了,而是被某些莫名其妙的人影響。無論對方說了什麼做了什麼,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實際影響。本來畫同人這種東西,多我一個少我一個都沒差,從來都是割自己的肉來喂自己的事情。

比起技巧,最近比較傾向於思考構思和整體。某次和朋友的談話,說什麼你就是喜歡劍走偏鋒的類型。能帶給大家新鮮的感覺,這方向不錯嘛。


最後,能不能愉快玩耍都是和錢有關。

這世界很現實,該怎樣活就怎樣活。

热度(12)